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病毒预报 第七百六十五期
发布日期:2019-03-25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日,恶性木马下载器“幽虫”一直在更新传播。到目前为止,受感染的机器超过40万台。

该木马通过伪造、冒用签名的方式来逃避安全软件检测,利用捆绑在外挂、破解软件、伪装激活工具中,或植入盗版系统等方法进行广泛传播。其通过释放驱动的方式实现长期驻留受害者机器。用户机器一旦受到感染,便会被篡改浏览器主页,并被静默安装推广程序或病毒木马。由于该类木马的隐蔽性很强,即使发现电脑异常,一般用户也很难查清原因。

自2018年10月3日至2018年11月9日,该恶意程序共计感染机器次数91万,该数据按照mac地址去重后共计41万。在被感染的机器中,有84%的系统为Win7系统。这一方面是因为目前市面上Win7系统使用量占比仍比较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在Win7系统上使用激活工具的情况也相对多一些。这就给木马利用虚假的系统激活工具传播留下了更大的可乘之机。

针对该恶意程序所造成的危害,建议用户尽可能的使用正版操作系统和软件,并且从正规渠道如官方网站下载软件。同时,安装安全防护软件,以防受到该恶意程序的影响,造成严重的损失。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