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美女“支教”博同情 警惕“茶叶女”升级蛊人心
发布日期:2019-04-02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诈骗手段的不断升级,原来的“茶叶女”诈骗手段被电视、报纸等媒体揭示后失去了诈骗空间,诈骗分子遂将“茶叶女”诈骗方式升级改装,衍生出新型网络诈骗手段,利用偏远地区美女支教为贫困学子筹集捐款为名实施诈骗。此类案件具有较强的迷惑性,极易让人上当受骗。

      【案件特征】

1、感情倾诉博取信任,具有较强迷惑性。受害人大多为单身男性,原本的“茶叶女”通过美女形象示人,然后采取感情倾诉兜售茶叶实施诈骗。而“支教女”依然通过美女形象示人,与陌生男士倾诉感情,谎称男友劈腿、失恋、感情失败等博取信任,往往单身男性对于此类感情倾诉缺乏防范意识,极易上当受骗。

2、扶贫套路唤起同情,具有较强隐蔽性。大多数受害人在看到嫌疑人发布的偏远山区支教照片、视频后同情心剧增。然后,“支教女”以“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购买生活用品、学习用品“”为从没过过生日的贫困孩子购买蛋糕”等为由,让受害人捐款达到诈骗的最终目的。

3、择偶选择连续施骗,具有较强延续性。单身男士以陌生人的身份接受美女的感情分享,大多有一些择偶方面的想法。为了增进与陌生女子之间的好感,他们大多会主动倾听对方的感情遭遇,并表示同情和关心,更为了保持对方女性对自己的好感,不惜一次又一次捐款或是资助,继而达到对方女子对自己认同的目的,此类诈骗具有延续性,使得受害人钱财多次受到不法侵害。

【警方提醒】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提高个人防范意识,不要轻信微信陌生人,不要盲目轻信她人感情倾诉,更不要通过陌生人实施捐款。扶贫资助请通过正规渠道捐款,莫要因善举而受到不法侵害,切勿因感情投入上当受骗。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