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二手平台出售物品还要缴费?女子被骗近八千元
发布日期:2019-04-24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民史女士正在公司里上班时,收到一名“买家”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发来的消息,称她出售的几包尿不湿无法购买,并发送了一张显示无法下单的截图。史女士一看,上面还有一行字提示,由于商家未激活买家保障,所以无法下单,扫码联系客服激活买家保障,之后才能正常购物。

“你快点扫码联系客服处理,我要赶紧下单购买,孩子等着急用呢!”还没等史女士缓过劲来,“买家”就开始不断地催促,让她扫码激活买家保障。史女士也想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便扫描了二维码,添加了一名“客服”的微信。“客服”对史女士声称需要缴纳400元就可以开通“买家保障”,等到卖家达到一定的等级,就会将这笔费用返还到原始账户中,史女士就把钱转给了对方。

不料,“买家”又发来了一张图片,显示已经成功付款,但卖家没有激活“店铺保障”,导致“买家”的9610.24元资金被冻结。对此,“买家”要求史女士必须给自己一个交代。

无奈之下,史女士只好联系刚才的“客服”,问其如何才能开通“店铺保障”,“客服”又称需要转2000元到平台的账户里作为信用支持。为了解决“买家”的问题,史女士全都照做了。然而,事情到此仍未结束。“客服”称史女士还有一个平台没有绑定,导致之前的2400元全都无法退还,必须再扫码垫付5000元,成功支付后就帮忙激活这个平台,24小时之后,所有的钱都会退还。

史女士信以为真,便再一次按照对方的要求,将钱打到了指定账户上。可24小时之后,史女士垫付的这几千元资金还是没有任何动静,等到她主动联系对方时,却发现“客服”和““买家””全都消失了。意识到被骗后,史女士第一时间来到了派出所报警求助。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在购物时,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与卖家联系,凡是声称需要QQ、微信沟通,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果遭遇诈骗请及时报警并在平台上举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