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临近毕业季,毕业生们警惕以“网络兼职”为诱饵的诈骗
发布日期:2019-05-3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临近高校毕业季,以“网络兼职”为名的诈骗案件又出现抬头之势。毕业季,面临就业压力的应届毕业生和一部分想通过兼职赚取生活费的在读学生往往急功近利,易被某些招聘网站上的“工作自由、工资日结”所吸引,继而上当受骗。

今年522日,在徐州读书的王某在校园群里看到一条兼职招聘广告,对方以交押金为名诱骗其扫描转账500元,发现被骗。523日,在苏州读书的卢某寻找兼职,把自己的银行卡及网银账户提供给对方,并按照对方要求先后多次充值共计7800元,可对方仍以各种理由让其充值,这才发现被骗。

此类诈骗案件主要针对涉世未深的在读大学生和刚走出校门急于寻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不法分子都是团伙作案,分工明确,他们先在各类平台发布虚假的“招聘兼职刷信誉”的广告,通过社交平台与受害人进行联系,告知受害人购买商品或充值虚拟货币后将返还本金和佣金。一方面,不法分子会以保证金、介绍费等骗取受害人钱财,另一方面,在受害人按要求操作后先进行一定数额的返利进一步骗取信任,继而诱骗受害人不断刷单,再以各种理由不返还本金和佣金,直至受害人意识被骗。

警方提醒:广大在读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找工作或寻找兼职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平台,涉及金钱往来一定要慎重对待。最关键一点,摒弃急功近利的思想,为自己的幸福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