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病毒预报 第七百七十二期
发布日期:2019-07-0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了一些伪装成“暴风激活”、“小马激活”的木马程序再次通过搜索引擎的竞价排名大量推广传播,运行这类激活工具后,系统实际不会激活,系统中的浏览器的收藏夹、默认搜索引擎、主页等均会遭到篡改劫持,而且还会安装木马后门等。

这类木马激活工具在推广上,还精心的进行了地区限制,刻意避开北京、上海、广州或深圳,使用这四个城市的IP搜索,则不会出现任何激活工具相关的推广广告页面。如果当前所属地为其他城市,则会展示带木马激活工具的推广广告页面。

针对该恶意程序所造成的危害,建议用户在运行要求退出杀毒软件的激活工具时,要提高警惕,因为此类激活工具通常含有木马程序,切勿轻易退出杀毒软件或添加信任运行。另外,在网上使用搜索引擎查找软件时,应格外注意搜索引擎推广的内容,已被杀毒软件拦截页面不要继续访问。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