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警惕代购中的骗局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如今,代购已然成为了一种重要的消费方式,从家用电器,到日常用品,很多人通过这种方式用实惠的价格买到了自己心仪的物品,可代购真的那么可靠吗?

前段时间,报警人王女士称自己在一个聊天群里看到有人发海外代购的消息。由于价格便宜,王女士便动了心,选好了几样货品后就给对方付了一笔款项。付完款后,对方也照例给王女士发了快递单号。王女士查询单号发现货物已经发货,便感觉这位“代购”比较“讲信用”,于是,王女士又在对方手里订了几种货品,照常给对方打了款。结果几天后,王女士拆开第一单快递发现,里面只是几袋试用装的赠品洗发水。王女士便赶紧联系对方,却发现对方已经将她拉黑。王女士这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

诸如此类的“代购”骗局在各地时有发生。李女士从一名曾姓女子手中订购了一款7000余元的名牌手包。付款后,迟迟不见对方发货,遂多次询问缘由。对此,曾姓女子多次以通关受阻为由搪塞,并先后数次让事主垫付各种通关费用,且保证尽快归还,购物心切的李女士通过转账方式,前后付给曾某6万余元。正当她满心欢喜准备收货时,曾某却消失了。

代购本就是一种具有一定风险的交易行为,购买时要谨慎,切莫因贪图便宜落入骗子的陷阱。警方提示在代购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警惕:

一是购买商品最好还是选择实体店或正规购物平台。如果非要在朋友圈购物,一定要多个心眼。即便是熟人,也要核对清楚销售的各类具体信息。对于陌生的卖家,更要提高警惕。

二是切勿直接汇款购买。付款时,最好通过第三方网络购物平台进行付款,保障双方的权益。如果朋友圈代购商品与正规渠道的价格差距太大,还是需要谨慎购买,切不可贪图便宜,以免上当。

三是保存好交易记录。一旦发现付款之后,卖家以“商品被海关扣下,要加缴关税”等为由随意要求买家加付高额款项,或卖家获取购物款后与买家失去联系的情况,要保存相关证据,及时报警。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