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警惕!骗子可能利用“语音包”实施诈骗
发布日期:2019-12-3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警方发现有卖家在某电商平台销售“语音包”。据调查,买家支付10元即可提供1000条女声的语音信息,安装能转发语音信息的插件后即可将不属于自己的声音信息发送给他人。不法分子若将自己包装成“白富美”“高富帅”,再利用卖家提供的语音包,就极容易迷惑对方,实施犯罪。

今年10月,朱先生报警称,自3月以来,其在某社交网站结识了“女友”孙某,两人发展为网络恋人关系。期间,朱先生陆续给孙某转账三万余元,但并未与孙某见面,只听过孙某发来的语音。经警方侦查,其“女友”孙某实为一名中年男子,该男子发给朱先生的语音系某平台花费30元购买。

无独有偶,陈先生称收到其朋友王某的语音消息,让其转钱到某个收款码上。从语音的声音判断,该声音和朋友王某的声音极其相似,陈先生信以为真。钱转出去后,陈先生打电话跟朋友确认,这才发现王某的账号被盗,问自己借钱的并不是王某。

警方提醒,遇到此类情况,市民最好通过拨打电话等方式确认对方身份后,再进行转账,并且可将转账到账时间设置为“2小时到账”或“24小时到账”,以预留报警时间,及时止损。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