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警惕“好友”帮忙申请慈善基金骗局!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省内接报多起社交好友以帮忙申请慈善基金为名实施的电信诈骗案件,给群众造成较大经济损失。此类诈骗中,不法分子通过“附近的人”或“摇一摇”随机选择目标,主动与受害人聊天,编造个人公司职位或谎称正在做某慈善基金项目,利用受害人需要救助或贪图巨额慈善款的心理,以需要缴纳押金、税费、公证费等为由,骗取受害人向其账户转账。

警方提示:1、国家对于成立慈善基金会的申请均有严格的审批制度,同时,对于慈善基金的审核发放都由公开、正规渠道发布,不会通过电话等私下聊天方式传播。2、使用手机添加陌生人为好友时务必谨慎,对待陌生“好友”发来的慈善捐助信息尤其是交费转账信息一定要高度警惕,切莫以为天上掉馅饼了,而误入骗子的圈套。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