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警惕外贸企业遭遇半道劫财!
发布日期:2019-08-15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国际贸易中,交易双方天各一方,邮箱、电话、聊天软件是沟通贸易细节、确认交易信息的主要方式。但这些沟通方式,不可避免的造成了双方在身份核实上的困难,这也就给了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8月以来,省内多地接报外贸进出口公司及其国外客户被诈骗的案件,对企业财产和商业信誉造成重大损失。此类诈骗手段分两类,一类是不法分子通过盗用国内企业邮箱,向国外客户发送邮件,谎称收款账户变更,要求把货款汇入新账户;另一类是冒充国外客户的邮箱,联系国内企业,以货款或定金的名义要求国内企业汇款到指定账户。 

         警方提醒:1、企业要加强网络安全教育,要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建议定期对电脑进行安全检查,避免被入侵,还要定期修改电子邮箱密码。 2、企业尽量不要使用免费邮箱,而使用安全级别更高的企业邮箱,可进行文件加密和短信提醒。 3、必须注意常用邮箱地址是否真实,发送和接收邮件时需仔细核对邮件地址每一个字母和数字。 4、公司邮箱和账户信息不要轻易告诉他人,避免泄漏商业秘密。 5、涉及合同或款项的内容,避免单一联系,需要多种方式确认后才可付费或发货,付款前后都要与被汇款人进行手机短信或致电对方确认,确保万无一失后才能进行交易和汇款。 

如各企业遭遇此类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