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警惕利用货运APP实施的诈骗
发布日期:2019-08-22 浏览次数:  字号:〖
 
             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物流行业逐渐壮大,全国出现不少货运O2O平台。如今,很多货车司机通过各类货运APP接单拉货,方便快捷。但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他们急于接单的心理抓住可乘之机,利用货运APP诈骗货运司机。

今年724日,苏州的林某在货运APP上看到个订单,但对方要求通过微信转3000元订金。林某想着赶紧接单拉货,没多想就从微信转了过去。等他赶到对方所说地址却发现并没有该公司,且对方失去联系,发现被骗。

728日,无锡的李某通过货运APP找活,接单后支付给对方300元介绍费,可迟迟没有收到对方让其拉货的消息,发现被骗。

不法分子一般通过虚假身份在货运APP上注册,发布虚假的货运信息,骗取对方信任后再以缴纳订金或收取介绍费等方式实施诈骗,一旦钱财得手迅速将对方拉黑。

警方提醒:广大货车司机在使用货运APP时要提高防范意识,谈运输生意时一定要记得先验货,同时签订正规的运输合同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如果对方坚持要走线下交易,而且非常急切,提出要回扣、订金等,则很有可能是骗子设的圈套。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