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 警惕索要“付款码”实施诈骗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当下,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支付技术的快速发展,支付方式不断更新,从以往现金交易、银行卡转账到如今简单快捷的二维码扫码支付,公众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也有部分市民对新型支付方式的特性却往往并不熟悉,容易让不法分子有机可趁。近期,我省多地相继接报索要受害人移动支付的“付款码”实施诈骗的案件,餐饮个体户更成为“重灾区”。 

不法分子事先在网上搜索中小餐馆的订餐电话,然后以订餐为名与店家联系,然后提出用网络支付的方式,利用部分商家对收、付款码功能的不熟悉,混淆视听套取商铺付款码,让商家发送其付款二维码,进而划走商家绑定在手机支付软件上的钱财。 

警方提醒:通讯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无论是经营者还是消费者在使用便捷支付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仔细核对,避免造成财产损失。如遇此类诈骗,请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