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警惕虚拟币诈骗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加快推动区块链和产业创新发展成为政府明确支持的方向,让“区块链”概念再度火爆。因“区块链”最早在数字虚拟货币领域被应用,这让不少投资者对利用“区块链”投资虚拟货币趋之若鹜。近期,我省发生多起利用“区块链数字货币投资平台”实施诈骗的案件,导致投资者巨额资金无法提现。 

   不法分子选择有一定经济能力中青年,以有缺少投资经验的股民居多,该类人群容易被所谓的“投资专家”“理财导师”鼓吹,后以投资“区块链虚拟货币”为幌子,承诺巨额投资收益回报的方式来募集公众资金,吸引投资者投资,融资完成后关停交易、携款潜逃。 

    警方提示:市民群众要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和金融风险观,理性看待“区块链”“虚拟货币”这些看上去高大上的名称,切勿轻易相信高额投资回报的诱人承诺,避免盲目投资造成损失。如遇此类诈骗,请保留证据,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