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我市警方5小时速破ATM机抢劫案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7日22时许,钟楼邹区派出所接到某银行员工报警称,一女士在邹区镇某银行ATM机取完钱后刚打开安全舱门,突然冲进来一名男子,将该女士的手机、银行卡和1.6万元现金抢走,并迅速逃离现场。

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合成侦查中心立即启动重大案件合成作战机制,刑警支队会同多警种部门和钟楼公安分局通力协作、缜密侦查,深挖细查、全力破案。在案发现场,民警详细询问了受害人许女士发案经过和犯罪嫌疑人相关情况,并通过调取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视频,获取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犯罪嫌疑人为男性,身穿黑色上衣,戴黑色帽子。

专案组民警连夜对嫌疑人进行追踪,由于犯罪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加上夜晚追踪条件非常差,在追踪过程中一度遇到障碍。专案组通过不懈努力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1月8日凌晨3点,在多部门通力配合下,民警在天宁区清凉西路与晋陵南路十字路口处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此时离案发仅仅5个小时。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钟楼公安分局通宵开展突审和案件侦办。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男,28岁,安徽滁州人)对其实施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交代,他因沉迷赌博欠下巨额赌债无力偿还,于是铤而走险,不想这么快就被警方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临近春节,市民需加强防范侵财案件。广大市民尽量不要深夜去ATM机存取款,特别是女性市民。如果急需,应有多人同行。独自外出时尽量少带贵重物品或佩戴贵重首饰。在公共场所,随身携带的包,应该斜挎在身上,步行要走人行道。汽车要停在正规停车场、地点过夜,车上不要放置现金等财物,家中防盗门锁睡前记得反锁,外出检查门窗是否关好。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