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民警汤耀平:“战胜疫情,我再退休!”
发布日期:2020-02-2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是来常州凌家塘进货的,有通行证。”2月13日,在常州市邹区高速路口外,常州市公安局党员突击队民警汤耀平仔细检查过驾驶员递来的通行证后将车放行。

今年4月就满60周岁的汤耀平,是常州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原本已经退居二线。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得知常州市公安局要抽调机关民警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后,汤耀平主动请战,参加高速公路出入口、路面查控点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

“战胜这次疫情,我再退休也不迟!”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汤耀平说:“我的党龄和警龄都是39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必须站好这最后一班岗。”

在邹区高速道口外十多米的卡口,是常州市外防输入的最前线,通过这道卡口之后,再由交警和医护人员进行更为细致的检查和检测。党员突击队就在这里值守。汤耀平与卡口的年轻民警们一起采取理性平和的说理式劝返,得到了车主们的普遍理解和支持。常州市公安局党员突击队队员、邹区道口党小组组长吴宁佳介绍,自从2月3日主动报名到一线卡口,汤耀平已经劝返500多辆车,未发生一件与车主不愉快的事情,更没有引发任何纠纷。

2月10日,一辆苏B牌照的汽车要出邹区出口,车上一家三口,户籍地系四川成都。驾驶员是一名女子,常住无锡市惠山区,因不符合入城条件,民警让对方停车。车主称自己是新手,不会使用导航,因此走到了常州高速出口。汤耀平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无锡民警,了解无锡高速出口开通情况以及进城条件。在得知无锡高速站出口开通,一家人有无锡居住证,且符合无锡出口出站条件后,汤耀平又主动帮车主设置好手机导航,帮助一家人顺利回家。

在汤耀平的指导下,邹区卡口党小组建立每日下午交接班碰头会制度,明确前班执勤民警向接班民警传达当日最新工作要求和前班执勤情况,确保工作无缝对接。

2月11日,两名男子在邹区高速路口徘徊,汤耀平见状主动上前询问,得知两名男子系常州瑞声科技务工人员,因复工名单中没有两人名字而无法进入常州。了解到两名男子一天没有吃饭,汤耀平为他们送上泡面和面包,引导他们到附近服务区等待公司复工通知。两人连声感激:“感谢警察同志,我们就在这安心等复工通知。”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