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溧阳警方摧毁一“招嫖”网诈团伙
发布日期:2020-05-26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溧阳警方远赴千里之外的广西来宾市,成功摧毁一个疫情期间通过网络招嫖实施通讯网络诈骗的跨省犯罪团伙,有效震慑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目前,犯罪嫌疑人覃某、韦某已被溧阳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13日,溧阳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接到报警,受害人在溧阳一家宾馆房间上网期间,在QQ上“找小姐”被对方以上门服务需缴纳道具费用、保证金等费用为由,通过微信红包、微信转账、QQ转账、支付宝红包和支付宝转账的方式总计被骗现金5280元。

案发后,城中派出所刑侦民警通过对资金流分析,确定广西来宾籍覃某、韦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摸清了两人在广西来宾市的犯罪窝点。确定嫌疑人身份、窝点后,城中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小组,马不停蹄赶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进行查证抓捕。

经排查确认后,民警决定抓捕。4月27日,专案组民警会同来宾市警方成功在嫌疑人覃某及韦某居住小区将其抓获归案,并在两人窝点现场缴获手机、电脑以及大量银行卡、电话卡、账本等系列涉案物品。至此,该通讯网络诈骗团伙被成功摧毁。专案民警将嫌疑人押解回溧后立即展开强大询问攻势。面对强据铁证,嫌疑人覃某、韦某的侥幸心理、消极防线被完全攻破,主动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

经查,自2019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覃某、韦某等人通过互联网大量购买他人身份证办理的手机卡、银行卡,注册微信号及支付宝账号,冒充美女在网络上大量发布虚假招嫖信息,并通过虚拟定位软件将微信位置定位在全国各地,被害人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摇一摇”等功能搜寻到嫌疑人,嫌疑人利用被害人招嫖的心理,以预付“服务费、人身安全保证金、性病检测费”等为由要求被害人向指定的微信号、银行卡号转账,先后骗取全国各地数千被害人,涉案金额十余万元。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