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警徽照亮弃婴回家路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5日下午,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红梅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永宁欧尚肯德基店门口的长凳上,发现了一名被遗弃的出生还未足月的女婴。民警迅速处警,抱着小女婴赶到儿童医院,给她做了全身检查,所幸孩子很健康。在民政部门的帮助下,女婴被送往儿童福利院妥善安置。

消息经过多渠道传出后,一个多星期里,无数电话打进派出所,众多网友和市民都表示十分牵挂这个弃婴的去向和状况。因孩子出生在七月,派出所的临时“爸爸妈妈”们亲切地称她为“小七月”。

事实上,警方在做好现场救助的同时,通过调取事发地附近的监控发现,当时,有一男一女怀抱女婴,从地铁一号线出来后,将女婴遗弃在永宁欧尚肯德基店门口的长凳上。

经过多方查找和努力,8月底,红梅派出所民警终于锁定了两人的身份:来自甘肃某地的一对年轻情侣。并立刻联系上孩子的母亲,询问其为何要将孩子遗弃。

接到民警的电话,女婴的母亲显得也很着急,连忙询问孩子怎么样了,并表示马上就赶到常州来。9月2日,女婴父母和爷爷赶到常州。民警了解到,女婴父母都很年轻,父亲小李今年才20岁、母亲小徐也仅有18岁。

他俩告诉民警,今年5月,两人瞒着家人悄悄从甘肃到无锡江阴打工。7月26日上午,小徐在江阴璜土医院生下女婴。由于两个人刚成年就初为父母,一时也不知所措,考虑到他俩的关系没有得到家人认可,再加上两人也无力抚养孩子,只想着若让孩子给好心人带回去,会过上较好的生活,忍痛决定将孩子遗弃。

9月4日,在常州福利院内,看到养得白白胖胖的孩子,这对年轻父母才意识到了什么是骨肉亲情,眼里充满了悔恨的泪水。

鉴于,“小七月”的父母老家均在甘肃,因家中贫困,加上他们对自己的轻率行为非常后悔等因素,也为了让孩子能早日和家人团聚,民警对于他们的弃婴行为给予治安警告。

9月6日,从儿童福利院接走孩子时,这一家人再三向民警发誓:“以后一定会好好照顾孩子,不会再有过激举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