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15年如一日,看好“水电油气”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二大队教导员任文斌,自从2000年8月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15年如一日,始终奋战在公安内保战线,兢兢业业,守护着水电油气等重点单位的安全稳定,保障重点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从警以来,先后获评公安部部级先进两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

紧盯“点线面”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作为内保支队中年龄最长的一员,任文斌主动请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他每天工作14小时,深入一线100余家企业单位,切实强化对企业返常、返岗、返工人员核实登记和隔离管理措施,对接梳理在常外资企业和外籍人员名单,从盯好企业生产“点”、守好员工防控“线”、织牢企业管控“面”3个方面,为我市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15年来,任文斌急企业之急,解企业之难,主动会同发改、应急等部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影响水电油气设施平稳运行的外力施工破坏、违章物占压和重点工程交叉保护等难题,牵头联合打击危及管道等重点设施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在他的努力下,常州市输油气管道设施连续15年保持零占压、零发案、零伤害,其主导参与的“平安管线工程”荣获市创新社会治理优秀项目三等奖,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多次被部省市评为军警民联合护线工作突出集体、先进单位。

看好“水电油气” 为企业排忧解难

从警15年,任文斌的足迹遍及全市加油气站、输变电站、输油气管道沿线和直管企事业单位。他总是第一时间指导企业消除各类风险,帮助单位化解矛盾问题。南京“青奥会”期间,任文斌连续86个小时战斗在市区天然气泄漏险区第一线,指导相关企业将排查出的9处天然气泄漏点重大隐患全部修复完毕,避免了可能爆燃导致的重大风险事故。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任文斌对安装省厅散油管控系统的337家加油站逐家进行检查,对323名相关人员逐一核查,将发现的危险苗头全部扼杀在萌芽状态。他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牵头协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完善了部门企业促发联动、共建共治的水电油气设施安保工作格局。

针对成品油市场非法销售,极大危害公共安全和石油企业经营的突出问题,任文斌主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排摸,多次牵头商务、市场监管等政府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净化成品油市场经营环境。仅在今年组织的专项整治行动中,他就协同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查处非法加油站点16处、非法流动加油车165辆,清除储油罐36只,查获非法成品油480余吨,抓获嫌疑人29名。

“惠企、便企、安企” 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良环境

2016年,市公安机关推出创新服务企业发展新举措,在全省率先成立25个警种部门参与并实体化运作的“合成服务中心”,服务企业办公室设在任文斌负责的二大队,并由任文斌承担合成服务中心相关综合协调事务。

任文斌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在深入走访各类企业,全面收集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以“惠企、便企、安企”打造高效优质软环境为突破,牵头制订《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行动计划》,明确落实挂钩服务、深化合成服务、打击涉企犯罪、保护合法权益等十大类目标任务、33项具体举措,在强化服务保障、深化服务效能、优化服务环境上下功夫、抓落实。


为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任文斌会同专班研究制订《全市公安机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服务企业八项措施》,设立服务企业24小时热线,对企业提出的困难诉求,他总是第一时间研究落实解决措施。今年以来,任文斌解决自来水公司等水电油气企业提出各类诉求57件,初步形成了全局“三化”“三式”“三全”合成服务新模式,打造了具有常州公安特色口碑的惠企便企安企服务品牌亮点,受到了企事业单位的一致好评,“常州经验”为全省公安内保部门服务企业发展、保障企业经营安全提供了样板示范。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