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80后”民警捐献造干血细胞
发布日期:2020-12-16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郑浩加油!早日归队!”

“真好!郑浩!”

12月10日上午,武进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的训练广场上,40多位民警、辅警代表们队列整齐,欢送他们的战友郑浩踏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征程。手捧鲜花,郑浩坚毅的眼神里闪烁着别样的神采。

这位80后“铁骑”,也将成为常州市第66例、武进区第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从2013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到如今成功和一名患者配对,郑浩笑言有点“漫长”,“但好在终于等到了。”他开心地说。

郑浩1980年出生,是武进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铁骑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之一。2013年的一次献血活动中,当工作人员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郑浩就一个字:捐。2019年12月,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告知他好消息,他的血样和一名患者匹配上了,并再次向他确认,是否真的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如果愿意,就要进行进一步的高分辨配型。”“我愿意。”郑浩坚定地说,“配型成功意味着可以挽救一条生命,更何况我是一名警察!千万人中遇见了我,已是很幸运了,不能错过!”

接下来的时间,郑浩按照医生的指示,积极强化锻炼,为保证成功配型、挽救生命努力着,直到12月初接到正式通知。

出行时,郑浩一脸的自豪。原来,作为去年巡特警大队发展的一名预备党员,他和另一名同事的预备期已满,组织上原计划安排在12月10日召开支部大队,讨论他们入党转正事项,考虑到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大队党支部特地提前一天召开了支部大会。与会的全体党员一致表决通过了他的预备党员转正。

“作为党员民警,他在开启自己人生新征程的同时,也为他人点亮新生的希望之光,意义特别大!”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孙宝如说。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