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市公安局与市交通运输局对接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8日下午,市公安局副局长顾锋带队与市交通运输局对接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通报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超限超载治理、输入型安全风险防范、动态监控平台数据应用、机动车检测、修理和驾驶人培训监管等方面存在问题,会商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具体措施。

一是强化源头隐患联动清零。建立七类重点车辆、AB证驾驶人信息共享机制,针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和逾期未审验、未换证重点驾驶人,通过违法抄告、联合检查、约谈警告,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输入型风险防范。紧盯长期不在注册地营运、高速夜间通行大客车,深度分析外省籍大客车在我市行驶状况,联合交通部门查处,形成严查严管氛围,预防和减少外来事故隐患。

三是强化超限超载联合治理。推动溧阳、武进超限检测站前置管理,试点安装不停车称重系统,探索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紧盯重点货运源头单位,严把出口称重和货单查验关。

四是强化动态监控平台数据应用。协调保险公司,推广安全生产责任险,搭建重点车辆第三方监管平台,加大对违法多、事故多重点车辆的监管、查处力度。

五是强化机动车检验、修理和驾校安全监管。联合交通运输部门严查虚假检验、非法改装、粗放驾培问题,提高源头监管实效性。

市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和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