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公安局出台服务“夜经济”八条措施
发布日期:2020-09-09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国家、省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政策建议和常州市委、市政府建设“五大明星城”的决策部署,全力打造“龙城夜未央”常州夜间经济品牌,常州公安机关主动融入大局,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规范有序护航“夜间经济”发展,为龙城夜经济站好平安岗,守好平安夜,专门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服务夜间经发展八条措施。

一、简化审批流程,打造便捷营商环境。

简化商业促销活动报备流程,对承办者在同一场地举办相同内容的多场次大型群众性活动,实行一次性许可;对经常举办商业促销活动的商场,属地公安机关要主动对接,增强主办方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工作能力,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夜经济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提供更好的环境。

二、升级技防设施,打造平安夜市环境。

加强重点景区、夜公园、大型商业综合体、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智能安防设施建设,将技防设施向夜间经济密集区域延伸,织密监控网络,实时监控、动态引导人流、车流,严密防范各类突发安全案事故。

三、严惩违法犯罪,打造放心夜间消费环境。

及时发现、严厉打击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制假售假、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与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执法协作,加强重点夜宵商家食品安全监管,打造一批“深夜食堂”,维护良好消费环境,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四、加强场所管理,打造健康夜间娱乐环境。

规范有序执法,对酒吧、KTV等休闲娱乐场所加强内部安全检查,对发现的治安、消防问题指导督促经营者落实整改;对存在黄、赌、毒、黑等违法犯罪的娱乐场所实施精准打击;继续强化娱乐服务场所疫情防控,推广“常安申报”微信小程序,落实大众舞厅、游戏场所二代身份证刷卡、KTV包厢消费登记等防疫制度。

五、规范旅馆业管理,打造放心夜间住宿环境。

落实旅馆业疫情防控“七项制度”,对民宿农家乐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人员实名登记、健康码查验等管理措施;加大对夜宿动物园、太湖湾、茅山山水露营等新型主题夜宿活动的安全管理,打造放心的夜间住宿环境。

六、做优综合保障,打造有序夜间交通环境。

采取“科技+人力”勤务保障模式,充分调动“夜经济”市场周边静态交通资源,动态设置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规范非机动车停放;个性化制定区域夜间道路交通组织方案,加强摊区及周边交通疏导,增加限时停车泊位设置,确保市场周边交通有序通畅;加强交通法规宣传告知和动态查纠,严查酒驾毒驾,确保市场周边交通有序畅通;强化地铁、公交等重点部门治安防控,指导督促有关单位健全防范制度,落实安全责任。

七、整合警力资源,打造安全夜间街面环境。

开展“警灯闪烁”巡逻行动,24小时守护夜间出行安全;通过“视频、实兵”相结合模式,加强夜间超市卖场、轨道交通站点和商业网点等特定区域巡逻防范,严打盗窃电动车、扒窃拎包、强行散发小广告等街面违法犯罪,提高“夜经济”区域“管事率”;加强古运河水上巡逻密度,打造古运河精华段夜游安全品牌;动员夜市周边商场、企业、小区物业保安人员参与夜市管理,将巡防范围由商场、市场内部向夜市外围延伸覆盖。

八、快速调处纠纷,维护夜间和谐治安秩序。

加强“扁平化”指挥调度,快速受理,打通夜间警情处置绿色通道,以钟楼1号岗警务工作服务站、九洲新世界广场警务站等全市9个综合警务工作服务站为支点,推行“助理调解员”机制,积极发动人民调解员、“红袖标”等平安组织在美食街、娱乐休闲场所集中区域开展“驻勤”,配合民警现场快速调处噪音扰民、消费纠纷等各类矛盾,营造和谐的消费氛围。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