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务动态 >> 内容
钟楼公安分局深化推进寒假前夕校园及周边秩序集中整治
发布日期:2020-01-06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临近期末寒假,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校园内部及周边治安管理,1月以来,钟楼公安分局以“护学岗”为依托,深化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秩序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紧扣安防护校,确保内部安全。在校园门口增设限速、防冲撞装置,安排专门警力在上下学期间对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门口开展武装值守。同时,加强对学校周边等重点巡逻区域的巡逻,加大对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及时消除潜在威胁。

二是紧扣隐患排查,提升安防水平。会同教育办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校园内部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对视频监控的运行维护情况和视频保存时限、周界报警装置,保安员持证上岗情况和装备配备情况进行核对,确保人防、技防、设施防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紧扣治安管理,净化环境秩序。对校园周边的网吧、小卖部、游戏室等治安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检查治理,坚决取缔出售管制器具、三无食品和违规出版物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威胁,全面肃清校园周边治安风气,为师生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环境。

四是紧扣宣传引导,提升安防意识。走进校园开展法制专题讲座6场,消防演练2场,安防培训2场,通过讲授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同时向师生讲授维护合法权益的正确法律途径以及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的正确方法,提高师生自身防范能力,引导学生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