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务动态 >> 内容
金坛公安分局“三创三字”提升通讯网络诈骗打防效能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以来,金坛公安分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通讯网络诈骗打防工作,通过创新宣传防范方式、创优源头处置措施、创建“反诈”作战单元等方法,在“防”“拦”“打”三字上下功夫,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

一是创新宣传防范方式,在“防”字上下功夫。通过公安微警务模块自主填写、门户网站帖文留言、110报警服务台电话回访等非接触方式开展问卷调查,针对近阶段高发的典型通讯网络诈骗案件进行案例分析与防范要点提示,定期向银行办理贷款、下载网络贷款APP等用户定向推送防骗提示短信。

二是创优源头处置措施,在“拦”字上下功夫。通过培训讲解、每周抽考问答、笔试测验等方式对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开展系统化的教育培训。同时,发挥好基层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的案件管理、线索分析等综合职能,接到报案和询问时第一时间界定是否属于通讯网络诈骗,快速开展拦截止付。三方沟通止付等工作,加强与见义勇为基金会、银行监管部门的合作,将通讯网络诈骗案件拦截纳入奖惩范畴。

三是创建“反诈”作战单元,在“打”字上下功夫。将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的打防工作纳入2020年度重点工作,抽调相关警种部门和派出所警力组建“反诈”作战小组,深度发挥数据赋能优势,利用现代化科学技术装备提升案件侦办质效。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