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务动态 >> 内容
钟楼公安分局扎实做好高考安保及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高考在即,为全面做好高考安保工作,给考生营造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6月下旬以来,钟楼公安分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扎实推进辖区高考考点及周边安保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一是消除噪声,净化备考环境。针对居民区、学校等学生备考休息的重点部位,组织警力开展检查、监督和引导、说明,向辖区居民群众广泛宣传广场舞静音模式、小区或学校门口不鸣笛等减少噪声污染,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

二是未雨绸缪,消除不稳定因素。组织警力针对学校周边的网吧、出租房、宾馆、娱乐场所以及游戏机室等人员复杂地段开展重点清查整顿,最大限度减少滋生违法犯罪的土壤,彻底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严防校园周边发生违法犯罪活动。

三是不留死角,排除安全隐患。对辖区的高考点教室、集中用餐场所、考生宾馆开展地毯式安全检查,重点对技防设施、内部安保力量、消防安全以及在校学生每日体温测量和疫情防护措施、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坚持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

四是人性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为确保高考考生能够顺利参加高考,户籍窗口民警端午期间轮流值班,加长工作时间,对高考前期发生身份证件有效期满、损坏、丢失等突发状况的,采取紧急、加快、优先办理、优先拍照等一系列措施,保障因疫情推迟高考的学生能在第一时间拿到身份证件。


五是科学布警,强化巡逻防控。全面启动高考安保高等级巡逻工作机制,组织街面巡防警力对考点及周边的重点地段、时段进行武装巡逻,严厉打击和防范侵犯考生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地屯警于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考试过程的绝对安全。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