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病毒预报 第七百八十六期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了一款兼容安卓64位的Android Native病毒,并将其命名为假面兽病毒,该病毒伪装成手机系统文件,感染总量达到80万。该病毒利用加密混淆、HOOK和感染手机系统文件等多种技术手段,在用户手机上进行恶意推广、篡改系统文件、获取非法利益,将用户手机变成广告和垃圾APP的植入目标,同时窃取用户的钱财。

此前,长老木马、百脑虫、地狱火等病毒家族是32位Android Native病毒泛滥的元凶,随着技术的发展,64位Android手机已经成为主流。然而此前64位Android手机并未受到大规模Android Native病毒攻击。因此,假面兽病毒的出现,可能意味着64位Android Native病毒进入泛滥时期。

针对该恶意程序所造成的危害,建议用户做好安全防护,在所使用的计算机中安装安全防护软件,并将病毒库版本升级至最新版。对于来源不明的手机软件、安装包、文件包等不要随意下载,不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不随意扫描安全性未知的二维码,以免使电脑受到该恶意程序的危害。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