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警惕!有人趁着抗击疫情热点实施收学费诈骗
发布日期:2020-02-24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广大中小学生都推迟了开学时间,并由班主任老师在班级QQ群发布了通知。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有不法分子从中看出了“商机”,混进班级群,冒充班主任的头像和昵称,以“防控疫情、方便家长”的名义,发布线上缴学费的通知,以此诈骗家长钱财。

2月9日,嫌疑人冒充“张某妈妈”的身份混入某幼儿园小班家长QQ群内,后将头像昵称改成与班主任完全一致的样子,以老师的名义在群里发布消息在线上收取学费,让家长扫码付款仅此一个班级群就有多名家长上当,合计损失2万余元。

警方提示:

1、请老师们开启班级群入群验证功能,并注意发现群内的新增成员和可疑成员。

2、广大家长要提高警惕,遇到QQ群内收费的情况要及时与老师电话沟通确认。一般正规学校都是在登记过的银行卡上划转学费,不会通过二维码收取学费。

3、在班级群中一旦发现不法分子,家长们要立即互相提醒,切勿让骗子扩大骗局。

4、蹭社会热点是通讯网络诈骗不法分子的一贯计俩,将传统的诈骗剧本话术稍作修改,捆绑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词,既吸引人眼球又让人放松警惕,其实招数换汤没换药。防范诈骗一定要牢记不轻易转账,不轻易扫码。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