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直播带货来钱快?报名网红培训课程新骗术!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网络直播平台的发展,新型的带货模式出现了——直播带货。直播带货以其售价相对较低、营销氛围浓厚等优势吸引了不少拥有大量粉丝的主播、网红、明星等加入,往往几个小时内就能达到上亿的销售额。不少拥有主播梦又想赚钱的人看到了商机,也纷纷想分一杯“羹”,不法分子利用被害人的这一心理,想到了以“报名网络主播培训课程”的名义实施诈骗犯罪行为。近期,公安机关接到群众报警称:刷到了网红培训、直播带货的课程培训广告,付了培训费后什么课也没有上,对方甚至消失不见。

经了解,公安机关发现此类诈骗手法大致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第一步:在各类小视频平台发布短视频广告称可以培训直播带货,通过付费课程打造网红,吸引有兴趣的网络用户。

第二步:等待有意者私聊,随后添加微信等社交账号,指导缴纳“课程培训费用”,甚至要求填写个人信息等谎称邮寄课程资料。

第三步:消失!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网络用户,不要添加陌生社交账号,谨慎转账,小心受骗!

1、提高警惕。进行网络社交时,务必多留个心眼,提高警惕心,凡事多打一个问号,不要轻信陌生人。

2、仔细核实。遇到网上缴费等涉及转账支付情况时,务必核实对方身份,确认转账信息,不要给陌生人转账!

3、及时报警。一旦在网络遭受财产损失,第一时间报警,并将对方账户等信息准确提供给公安机关以便快速侦破案件。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