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病毒预报 第八百零一期
发布日期:2020-08-1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一款名为ZombieBoy的木马悄然感染了国内外各个行业的用户主机。该木马包含了内网扫描、永恒之蓝漏洞利用、双脉冲星后门、挖矿工具等多个恶意模块,是一款集传播、远控、挖矿功能为一体的混合型木马。该木马的结构类似于MassMine,由于释放第一个恶意DLL文件时使用了一个名为ZombieBoy的工具,因此被命名为ZombieBoy挖矿木马。

ZombieBoy木马最早出现于2017年底,国外安全网站于2018年跟踪报道了该木马的相关分析,2018年下旬,安全媒体报道被该木马控制的主机多达七万台。目前,经监测发现,该木马在各个行业中迅速扩散,其中,安全防护较为薄弱的企业成为感染的重灾区,教育行业、政企单位等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感染。

针对该恶意程序所造成的危害,建议用户及时给电脑打补丁,修复漏洞,关闭不必要的端口。同时,给电脑安装安全防护软件,以免使电脑受到该恶意程序的危害。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