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警惕代买火车票骗局又来了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我省已出现些许以代买火车票为由实施的诈骗,归家心切的人儿请一定提高警惕。接下来是三个典型案例:

       120191229日,无锡事主陈先生在网上找一自称可以买火车票的人,并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后对方向陈先生发送刷票的截图,陈先生便通过支付宝向对方转账1300元后,发现被删好友,遂报警。

   220191215日,南京事主钟女士在一个QQ抢票群里看到有人可以帮忙抢火车票,信以为真添加对方为好友,并支付152元,后发现被骗。

   320191213日,苏州事主张先生发现2020120日开始从苏州到西安的火车票全部售空,后通过QQ搜索关键词火车票,加入一个QQ群,并添加了一个自称代买火车票的人为好友向其购买车票三张。1222日,张先生接到对方电话称三张火车票已买到,需要支付1039元车票钱,便通过支付宝向其转账,后张先生发现身份证没有购票记录,联系对方称会退款,后张先生联系不上对方且未收到退款,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购火车票、机票一定要通过“12306”、航空公司官网以及一些大型正规购票渠道,切勿随意百度搜索购票网站,切勿轻信微信微博、QQ群等售票信息。正规购票途径一定是通过安全的第三方支付途径付款的,直接付款到个人账户的多为诈骗。任何来历不明的网址链接、二维码不要轻易点击、扫描,防止手机中毒,银行账户被盗。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