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警惕预防“新冠病毒”有神药?男子网上卖假药
发布日期:2020-02-10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时,一名男子居然利用疫情实施诈骗,他在网上销售所谓的能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有奇效的神药,让不明真相的群众落入圈套中。 24号,天宁公安分局兰陵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男子在微店里自称有独家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神药,产品介绍写的好,什么冠状病毒无需紧张,提高免疫力才是解决问题根本,变被动为主动等等宣传字样。并且还说,只要花280块钱购买一粒所谓的乾坤丹即可预防针对现在抗冠防疫的大环境下,男子随意在网上发布这样的信息,肯定有问题的兰陵派出所民警李阳波判断。
    当天下午,民警在武进湖塘一小区里将男子王某抓获,从他家中搜缴出大量的中药原料、半成品以及中药成品。经审查,嫌疑人王某,45岁,是我市一家企业的仓库保管员。为还每个月4000元的房贷,两年前,王某铤而走险,在没有任何资质的情况下,开始在网上偷偷卖药。 他从网上搞来了几本所谓的中药秘方,依葫芦画瓢,自己买来中药原料加工。后来干脆就买来中药成品,换个包装,再起个名字,直接网上销售。这两年,王某先后在网上自制销售过增高粉、瘦身粉、养肾丹等67个品种。春节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后,王某嗅得其中商机,他马上随意将几味中药磨成粉,加工蜂蜜再用手搓,就加工成了所谓的能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神药乾坤丹。让他没想到的是,他的神药还没销售几天呢,就被民警抓获。我忏悔,没有资质,这个药我不卖了,这是给我一个很大教训。王某被抓后面对民警懊悔不已。

    警方提醒:请勿相信网上假传的“神药”,进行盲目转账,购买药品请前往正规药店咨询购买,如遇相关问题请及时报警。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