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警惕冒充“网警”的诈骗
发布日期:2020-04-09 浏览次数:  字号:〖
 
   

         有些网民在遭遇诈骗后,不是选择马上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去派出所报警,而是出于怕麻烦、爱面子、病急乱投医的心理,选择随意搜索网络警察网上报警中心报警,结果造成二次伤害……
      1211日,常州市民王某因网上交女友被骗,遂通过百度搜索网警,对方称其遭遇了网络诈骗,且其银行账号不安全,要求其将钱全部转到对方提供的安全账号内,后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共计被骗95710元。
     2219日,无锡市民张某在网上下载APP完成刷单任务后欲提现时发现无法提现,遂在网上搜索网警,添加了所谓网警QQ,对方称已帮其调查让其把资金汇入安全账号,其遂通过微信向对方转账9988元,后被对方拉黑。

      3312日,南京市民邢某网上投资理财资金被冻结,希望通过网警将钱解冻,后通过百度搜索到一网警的标题字样,其点击后按网页提示添加了对方的QQ,对方称只要其按照指示操作即能将被冻结的资金取出,其信以为真,遂在对方的要求下,向对方账号转账,共计被骗50000元。

        警方提醒;遇到上当受骗时,我们要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报警,公安机关不会在网络上受理任何的报警业务,更不会以任何方式和任何借口,要求群众进行汇款和转账。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