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警惕论文代写代发表”骗局!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  字号:〖
 
   

毕业季即将来临,很多学生着手准备论文,因疫情期间师生无法返校,部分实验无法进行、无法通过校园内网查询相关文献以及个人惰性等原因,致使论文撰写、发表工作无法按期完成。不法分子也从中发现“商机”,以帮忙代写、代发表为诱饵,以缴纳写作费、加工费、定金、保证金等为手段实施网络诈骗。

近日,市民葛女士报警称论文投稿先后被骗1.2余万元。其称某网站上有很多杂志编辑的微信,通过对方可以快速发表论文。其于3月29日通过支付宝先交了200元审稿费,后又付了12500元定稿费,其发觉不对劲,上网查询了对方的邮箱发现是假的,遂报警。

手法分析:首先,不法分子建立虚假网站,散布提供代写、代发表论文等服务的虚假广告,以吸引有撰写、发表需求论文的被害人;其次,待被害人与其联系后,便天花乱坠地吹嘘自己的能力,并将伪造的《稿件录用通知书》、客户感谢信、好评留言等内容截图发给被害人,逐步将被害人引入圈套;最后,向被害人收取定金,部分骗局到此为止,另有部分不法分子则会根据被害人的要求撰写一部分文章内容或谎称已与相关期刊杂志联系好,论文将被安排在某年某期发表,以骗取被害人支付更多的保证金、尾款,后将被害人拉黑。

警方提醒广大学生切莫相信网上代考、论文代写代发表信息,培养自身的诚信观念,提高自身的公平竞争意识和自觉意识,如果一旦发现被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同时,警惕商家提供外部链接或支付宝转账等其他途径,谨防不法分子使用假冒的网站实施诈骗,或以保证金、定金、审核费等理由进一步骗取钱财。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