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警惕“ETC失效”诈骗!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6日起全国高速恢复正常收费,不法分子盯上这个时间节点,打着“ETC失效”需重新认证的幌子进行诈骗,此类诈骗短时间呈高发态势,广大车主一定要提高警惕。

常州的徐先生收到一条短信,称他车上的ETC失效需要升级。他没多想便点击了短信中的链接,按页面要求输入了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号和验证码。等收到银行卡被消费2900元的短信,才知被骗。

苏州的金先生也收到了类似短信,同样也是点击了短信中的链接,输入了各类信息,结果银行卡也被消费了2900多元。

不法分子紧盯5月6日高速恢复收费的时间节点,通过发送虚假短信,称受害人办理的ETC已过期失效,会影响高速通行,诱使受害人点击短信中的链接进行更新。利用模仿银行ETC界面的钓鱼网站诱骗受害人输入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和验证码等,盗刷受害人银行卡诈骗钱财。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果收到类似“ETC失效”的短信,一定要通过开卡银行官方客服电话咨询确认,不要盲目点击短信中的链接。此外,短信验证码是防止上当的最后一道防线,千万不能将验证码透露给他人!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