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警惕免费领车厘子?有人被骗了两万多
发布日期:2020-06-11 浏览次数:  字号:〖
 
          531日,常州市反诈骗中心发布上周警情通报。据悉,常州警方共接报通讯网络诈骗警情459起,环比下降6.5%。反诈骗中心预警拦截境外语音诈骗电话2032起,冻结资金2667万余元。反诈骗中心提醒:近期,免费领取水果、饰品、玩具等诈骗来袭,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523日,武进市民张先生微博收到一条广告私信,说是可以免费领取5斤车厘子,信息中还附带一条网页链接。张先生信以为真,便与对方联系,对方称需要下载一个App,刷人气后就能领取车厘子,而且充值的话,还可以赚取佣金。张先生便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该软件,并按照对方要求进行操作。结果,张先生没能领到免费的车厘子,却给对方转账了21950元。他反应过来时赶紧联系对方,可对方将他拉黑了。

       民警提醒,这种类型诈骗实际上是刷单诈骗的升级版,天上不会掉馅饼,也没有免费的午餐,市民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