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警惕涉校通讯网络诈骗崭露头角
发布日期:2020-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目前,涉校通讯网络诈骗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诈骗分子在班级QQ群、微信群里冒充班主任或任课老师,以收取资料费、服装费、餐费等为名,在群内发布收款二维码,家长扫码支付被骗。二是诈骗分子通过QQ、微信、短信等,冒充子女和学校教务处老师(报名老师),以报补习班且即将截止为由,急催家长交补课费,家长转账被骗。

        警方提醒:一是各地各校应加强对学校所有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组建或参加的班级家长QQ群、微信群等排查和清理,清除无关人员,并落实新入群人员身份核验措施,防止家长被骗。二是各地各校学校尽量明确统一、固定的学杂费收款方式,避免采用扫码支付等高危方式。三是各地各校应通过多种方式,对学校全体家长进行宣传提醒,要求对QQ(微信等)上以子女名义好友申请要审慎核实,对要求大额补课费转账的事宜,一定要跟学校老师、子女多方核实。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