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服务群众,常州公安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教育整顿成效好不好,人民群众说了算。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常州公安厚植为民情怀,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起、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抓起,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交通安全宣传、服务两不误

4月6日上午,天宁交警大队青龙中队民警到紫云幼儿园,开展“知危险会避免,安全守护成长”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指导学生正确佩戴头盔,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入每家每户。

4月1日至5日,市车管所通过“流动查验”交管服务,上门分别为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40辆小型汽车、常州诚全基础工程有限公司以及江苏润际物流有限公司的21辆重型罐式半挂车办理新车注册查验业务,为企业节省大量时间,受到企业欢迎。

“警察就是我的亲人”

“谢谢你们,警察就是我的亲人啊……”3月26日中午11时许,在溧阳市天目星城警务站,一名老人连声对民警毕庆喜表示感谢。

当天上午,溧阳市公安局古县派出所民警毕庆喜在执勤时,老人前来求助。据了解,老人65岁,从外地独自来溧阳打工,但工作单位拒绝接收,他身上没有现金也不会用智能手机,无奈向民警求助。通过老人提供的电话,毕庆喜联系到工作单位负责人,为老人争取到200元路费。

帮“萌娃”找妈妈

3月12日下午,金坛公安分局直溪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直溪健尔康北边兴业大道有一个走失的小孩。民警迅速到场,看到一个三四岁的小朋友在东张西望。

小朋友自称其叫“瑶瑶”,找不到爸爸妈妈了。民警带着“瑶瑶”到周边走访寻找未果,便将他带回派出所,通过调取视频资料,成功找到了他的妈妈余某。余某接到电话立即赶了过来,后怕地称,当天她出去找工作,把熟睡的孩子一个人留在了家里,没想到他自己跑了出来。

守护群众“钱袋子”

3月25日晚,天宁公安分局“3•14”电信网络诈骗案攻坚专案组胜利凯旋,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3月14日,翠竹派出所接报一起通讯网络诈骗案,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并赶赴上海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现上述人员均已被刑事拘留。经初查,该团伙涉案资金达1.5亿余元,涉及本地及外省市多起案件。

劝网民回家

3月24日上午,钟楼公安分局西新桥派出所收到海南吉某家属送来的锦旗,感谢民警为他们找回了孩子。

3月初,吉某到西新桥派出所求助,焦急地称女儿小吉从海南来到常州见网友,一直不愿回家,因苦劝无果,他只得赶到常州。社区民警周文冲接到该求助后,立即实地走访并多次上门,成功劝导小吉跟随父母回家。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