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常州公安: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常州公安迎疫而上、奔赴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主阵地,让警徽闪耀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重启“抗冠先锋”临时党支部

天宁公安分局党委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重启“抗冠先锋”临时党支部,以机关合成队为主要警力,抽调组建8支党员突击队、24个战“疫”党小组,分局党委成员分赴13个联系点派出所实地督导,督促党员民警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重任。

与此同时,分局逐层、逐级启动了一体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与区指挥部、卫健、各板块等部门联动机制,全警动员、全员发力做好人员核查、场所管控等工作,迅速构建最牢固的铜墙铁壁。

战“疫”一线举行授旗仪式

面对目前严峻复杂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交警支队天宁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按照上级要求,立即停止休假,全员进入“战备”状态,按照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方案,全面实行高等级查控勤务,执勤人员日夜坚守一线,加强巡逻值守。

为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警心,8月5日上午,天宁大队在青龙高速道口执勤卡点进行抗疫“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授旗现场,党旗高高飘扬,嘹亮的宣誓声激荡人心,党员们纷纷承诺坚决服从指挥,严守政治纪律,带头执行科学防疫和自我防护措施,无畏无惧,冲锋在前,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他将“请假条”换成了“请战书”

他叫周喜,经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疫情防控战“疫”打响后,作为指导员,本着党员先上、骨干先上的原则,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疫执勤,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分局、大队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周喜的儿子喉穹部腺样体以及扁桃体多次发炎肿胀影响到呼吸过程,本想带了孩子赴沪地就医。但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他主动取消了行程,由妻子独自带了孩子前往。十多天来,他积极参与抗疫,始终坚守一线,带领中队战友参与潞城核酸检测压力测试交通安保,烈日下连续执勤15小时。值守横山高速道口,披星戴月,宵衣旰食,积极开展管控工作,累计检查车辆569余辆,劝返61辆。

主动请战参加“党员烈日岗”

薛刚,今年37岁,2011年参加交管工作,现任交警支队新北大队七中队(奔牛)辅警副中队长。疫情防控以来,作为中队辅警骨干,预备党员,薛刚始终对标中队优秀党员,坚守在战“疫”一线,得知中队设立“党员烈日岗”,他主动请战,放弃午间休息,做好防疫执勤的配手。

中队长曾问过他最大的愿望是什么,他坚定地说到“就是想早点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问他为什么,他说“胸前带着党徽是特别光荣的一件事”。正是这样的信念,铸就了他坚守岗位,履职担当的品格。

“党员突击队”凝聚战“疫”力量

为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健康防护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天宁公安分局青龙派出所积极开展“党员先行凝聚战‘疫’力量”活动,组织民警和辅警成立“党员突击队”。

期间,“党员突击队”分为三组每天在沪蓉高速青龙道口疫情防控卡口开展24小时全天候执勤,登记高风险地区来常车辆和人员身份信息,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宣传相关防疫政策,把牢“外防输入”重要关口,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常州警方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扛责任作表率,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战“疫”面前熠熠闪耀。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