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常州点对点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公安局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方法,在多家重点企业设立经侦服务站,以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保障、更高的效能提升护航企业发展水平,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章立制,“贴身式”服务企业

为加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常州市公安局形成警种部门、分局板块、基层所队三级保障,通过信息共享、联合执法、会商研判等举措开展齐抓共管,构筑企业安全屏障。今年以来,已向企业提供商业秘密保护、职务犯罪防范、反诈等方面宣讲服务和涉企法律咨询共计30余场次。

为严格落实“六稳”“六保”精神,常州市公安局会同常州市银保监分局出台办理经济犯罪案件查询、冻结银行账户存款的通知,有效维护常州企业、居民合法财产不受侵害;会同市人民检察院出台关于依法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的工作意见,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预警研判,点对点排除隐患

常州市公安局充分运用信息分析等手段,定期分析企业可能存在的经营风险、违约风险、刑事风险,及时研究对策,发布预警。结合阶段性外省市各类经济风险“爆雷”情况,对市域经济开展专题领域战略研判,适时提出防范措施。今年以来,围绕“融资性贸易债务风险分析”专题开展战略生态研判5次,发布点对点预警16条次,深入企业召开专题调研9场次。

通过常态开展执法巡查、个案评查、信访核查、随机抽查“四查”活动,尤其是加强对受立案、涉案财物以及证据调取等易发问题环节的检查监督,常州市公安局及时发现问题,严格落实整改。

对症下药,“问诊式”加强防范

常州市公安局建立每季度定期走访、重大事项立即到访、服务实效及时回访的“三访”机制,依托警企微信群、网络视频会议室等载体,通过信息化手段及时、动态掌握企业需求、接受业务咨询、传递实时信息,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优质服务。同时结合企业需求确定课题,组建专家能手授课师资库,形成培训课件、警示案例等宣讲素材库,以常态宣教提升企业自防水平。

与此同时,常州市公安局联动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共同开展职务犯罪预警防范、知识产权保护、涉税规范处置、商贸领域风险防范等工作,推动企业建立内防外控保护机制。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