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龚理:百姓冷暖系心间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作为一名警察,将守护辖区平安的职责扛在肩头,在平凡往复的日子里用尽责之心构筑安全之篱、用热忱之心关怀人民冷暖、用公正之心灌溉警民情谊,先后荣获三等功1次、嘉奖4次。他叫龚理,现任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青龙派出所社区民警。

2002年9月从部队转业到公安,接警出警、调解纠纷、入户调查、隐患排查等工作几乎占据了龚理大部分的时间,但他以沉着与坚韧,兢兢业业地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高士村的新市民公寓,是外来务工者的集中居住地,720套房屋常年客满,人口流动性大,各种矛盾层出不穷。龚理到任之后,主动迈开脚板,结合辖区警情梳理这里的人员,精准清除各种隐患73起、解各类矛盾纠纷130余起。他还针对电诈案件高发的实际,积极发动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一家一户地上门走访、宣讲解,努力提高群众的识骗意识和防范能力,扎牢社区安全防范的“篱笆”。

为切实服务好社区群众,龚理一有时间就沉入社区,用满怀热忱、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时间一长,社区居民都把他当成亲人、朋友,有问题愿意和他说,有困难愿意和他谈。

一天,龚理照例在阳光龙庭小区走访,发现一名男孩蹲在楼道内哭的伤心,正值寒冷季节,男孩却穿着一双露出脚趾的球鞋。他关切地上前询问,男孩见是警察龚叔叔,便在一言一语的交谈敞开心扉。原来,这位11岁的男孩叫小敏,前不久母亲因病刚去世,父亲为给母亲治病花光了家中积蓄,现在每月微薄的工资勉强度日,当天小敏不小心摔跤把球鞋跌破了,害怕父亲责骂不敢回家。龚理赶紧安慰一番后,带着他到附近商店买了双新鞋,之后又把该户困难家庭的情况向所领导汇报,并联系关工站送去慰问品和助学金。龚理奔波与努力,让这对父子深受感动,男孩拉着他的手说,将来也要做个像龚叔叔一样的好人。

从警以来,龚理始终坚持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他常说:“辖区治安好,秩序好,群众才住的安心。”

今年1月6日上午,青龙派出所接到恒生科技园内某企业负责人沈女士报警,称年前公司3名老员工提出辞职,但双方在薪资补发问题上分歧较大,闹得挺窝心,一筹莫展下只得求助警方。龚理赶到现场了解详情后,当即将3名离职员工约到一起谈心,释法明理。随后他又耐心劝解沈女士。最终,在龚理坚持不懈的协调下,双方的态度有所松动,龚理抓住机会引导再次协商,促成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