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市公安局全力保障清明祭扫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中旬以来,清明祭扫、探亲踏青的市民明显增多,也给墓区、景区等地及周边道路带来很大通行压力。常州公安交警部门提前部署,细致谋划,科学组织,全力保障广大市民清明祭扫、踏青出行一路安全畅通。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提前排摸我市通往辖区墓区、景区的主要道路,排查整改拥堵隐患、险桥险段及交通安全防护设施21处。在天宁烈士陵园、经开横山桥、金坛花山、溧阳西山等重点墓区及春季热门景区等重点部位设置执勤点34处,出动警力1600余人次,加强重要节点、交通堵点乱点的警力部署,合理设置分流点,及时发现堵点、组织分流、释放交通压力。

同时,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重点加强周末祭扫踏青高峰时段,墓区、景区重要点位及周边重要路口的交通疏导和路面管控力度,严查无牌无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5万余起;主动与民政等部门联系协调,合理设置临时停车场地50余处,设置临时停车、墓区缓行等交通诱导指示标志96块,有效治理影响墓区、景区周边道路通行的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骄龙铁骑发挥快反快处快撤的优势疏导交通、查处违法,及时处置初期火情7处、开展帮助抛锚车辆换轮胎等救助10余起。

“平安常州”“常州交警”微博微信联动全市公安新媒体矩阵及时准确发布出行提示、天气提示和实时路况信息等60余条,帮助市民科学避高峰,优化出行线路和出行方式,提醒市民安全文明驾驶,配合民警现场指挥和管理,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