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陈金虎率队督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在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国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等陪同下,专程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督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详细了解“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安排,通过无人机实时查看沪蓉高速主线、市行政中心周边道路交通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在岗民警和辅警。

陈金虎充分肯定全市公安机关“五一”交通安保工作启动早、措施实,要求全体公安民警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群众平安出行。

一是凝聚思想行动。清醒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进一步加强风险研判、隐患排查,细化完善方案预案,以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二是筑牢源头防线。紧盯“两客一危一货”、工程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坚持不懈抓好安全教育、隐患整改、违法清零,加强全域安全文明交通宣传,促发联动共治,从源头上压紧压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突出重点管控。聚焦高速、城市、农村、国省道“四个主战场”,把握乡村旅游、自驾游、短途游等出行大流量,顶住高速两头高峰、农村突出风险、重点违法肇事等管控压力,严查严管包车拼车、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充分运用无人机等科技信息化手段,实时监测交通运行状态,依托“1、3、5”快反和“1、2、3”应急“两项机制”,及时发现、高效处置交通事故、道路拥堵等突发事件,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澍、市卫健委、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支队主要负责人,在家的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