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7日,常州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工作要求,部署“全民反诈”各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采取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有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坚决打赢这场攻坚硬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金虎在批示中强调,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有关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完善齐抓共管、打防结合、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体系,全面落实行业监管主体责任,积极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维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打造更高水平平安常州、法治常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方国强在讲话中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事关社会治安稳定,事关国家经济安全,事关党和国家形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全力推进打防管控各项工作,加快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坚决完成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狠抓重点、综合施策,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行业监管,强化宣传引导,提升拦截水平,加强侦查打击,织密织牢防范管控体系,切实打好攻坚战、整体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要强化领导、扎实推进,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的重要任务,齐抓共管、同向发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高效有力的打击治理体系,确保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有关情况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有关辖市、区和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