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思想基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根据省、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安排,5月31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常指导组组长刘松汉、联络员蔡松美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强主持,市公安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前,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省驻常指导组反馈意见,并结合政治体检正反向测评结果,对个人剖析材料进行了认真修改完善,张强对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逐一审核把关,并提出进一步完善意见,确保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落细落小落实处。

会上,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党员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逐一进行了深刻检视和剖析交流,提出整改措施。

刘松汉对这次“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对此次专题剖析会高度重视,态度认真、剖析深入,真正做到了触碰思想、触及灵魂,提出的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体现了真改实改的坚定决心。

刘松汉指出,政治忠诚要讲绝对,是不带任何水分、不打任何折扣,百分百的忠诚。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讲政治是第一属性,对政治忠诚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深领悟。特别是在当前关键时期,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讲忠诚,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提振士气,确保全市公安机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建党百年安保维稳等中心工作。

刘松汉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攻坚期,任务重、时间紧,要着重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抓紧完成自查自纠问题的汇总、研判和核实,做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兑现;二是要加大线索查处力度;三是对顽瘴痼疾的整治要制定有针对性地措施,确保整治到位、彻底;四是要以实实在在的为民办实事的成效来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张强就贯彻落实省驻常指导组要求,扎实做好专题剖析会“后半篇文章”作表态:一是做到抓整顿和抓中心相统一。科学统筹各项工作,以教育整顿牵引推动中心工作,用中心工作检验衡量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二是做到抓进度和抓质量相统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对标对表抓部署、抓落实、抓检查,做到进度服从效果,不达要求不放过、不见成效不松手,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是做到抓自身和抓指导相统一。在开好专题剖析会的基础上,率先示范抓好自身整改,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带头做到“自我革命”。同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问题整改到位。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