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常州市举行毒品集中销毁活动暨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彰显常州市政府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决心,展示常州公安近年来的缉毒成果,进一步营造全民禁毒宣传月的浓厚氛围,6月3日上午,我市在运河五号创意街区举行毒品集中销毁活动暨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

常州市禁毒委副主任兼市禁毒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钱旭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强出席活动,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常州海关缉私分局以及钟楼公安分局、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运河五号创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禁毒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常州警方近6年共侦破各类毒品刑事案件34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000余名,查获吸毒人员1.8万人次,摧毁制毒工场和窝点3个,缴获海洛因9公斤、冰毒148公斤和一批制毒原料,打掉了一批制贩毒团伙,摧毁了一批毒品销售网络,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此次活动销毁了常州近年来收缴的各类毒品共计261.993公斤,其中甲基苯丙胺148.943公斤、海洛因9.065公斤,其他各类毒品103.985公斤。

上午10时30分,待销毁毒品被运往指定地点,在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督查支队、新北环保部门的共同监督下予以无公害化销毁。CCTV央视频、常州手机台、常州警方新媒全程直播了本次毒品销毁活动,在线观看人数达到45.3万人次。

市禁毒委副主任兼市禁毒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钱旭健在致辞中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社会综合治理工程,直接影响社会安全稳定,关系着人民的幸福安康;要持续强化易制毒化学品和麻精药品监管,对化工从业人员摸清底数及现状,全面落实分类分级管控;完善多部门参与的缉毒打击机制,加强情报引领,开辟网上、物流寄递渠道等新战场,增强打击毒品犯罪的震慑力;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禁毒宣传体系,充分发挥展览馆宣传教育基地作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知毒、防毒、拒毒能力。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严作风,全面实施系统治毒、专业缉毒、精准控毒、全民防毒、智慧禁毒“五大品牌战略”,奋力开创新时代常州公安禁毒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