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市反诈骗中心多维度开展宣传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以来,市反诈骗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积极联动市公安局相关警种、政府部门、群团组织等各界力量,多维度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加快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工作新格局。

一是高发类型重点宣。市反诈骗中心联动溧阳市公安局、溧阳市妇联,以女干部和女企业家交流座谈会契机,开展专题防骗宣讲,并动员参会人员在开展妇女工作时提醒服务对象防范“杀猪盘”、兼职刷单等高发类型。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勤业社区开展网络贷款、冒充客服等社区高发诈骗类型的面对面讲解提醒。

二是易感人群精准宣。为遏制近期高发的冒充领导和冒充老板诈骗,市反诈骗中心联动市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工商联,通过官方短信、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等渠道,向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会计等易感人群精准推送防范提醒。会同市委网信办,在常州大学举办现场咨询和防范宣讲活动,通过案例解析和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学生易感群体开展防范提醒。

三是拓展阵地高频宣。在市发改委开展的“诚信建设万里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市反诈骗中心邀请来自新华社、中新社、新华网等媒体单位的14名记者进警营采风,集中报道中心在预警拦截、接警处置、止付挽损、研判打击、宣传防范、协调联动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此外,市反诈骗中心还邀请本地网站编辑跟班体验预警劝阻和接警止付等工作,并专访侦查民警,形成纪实帖文在网站首页置顶推广,向广大网友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阅读量达2.6万余人次。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