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市人大调研督导常州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8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率队调研督导常州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实地察看南夏墅南淳家园、滆湖烯望家园“流动人口集宿区”,召开“主任接待代表日”暨重点代表建议督办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指导下一步全市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屹、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南夏墅南淳家园流动人口管理中心,听取智慧社区大数据管理平台功能介绍,详细了解“智能云锁”赋能群租房安全管理和社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的工作实践,对社区运用科技手段赋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予以肯定,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提升管理实效。滆湖烯望家园是西太湖区域规模最大的职工宿舍集中区,也是西太湖招商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调研组一行深入烯望家园社区服务中心,了解社区在流动人员信息采集、办证服务、房屋租住等方面工作情况,对社区智能化信息采集系统予以肯定,要求为流动人口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服务。

市公安、教育、卫健委、人社局、住建局等部门座谈会上汇报了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情况,相关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盛建良充分肯定前期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流动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要牢固树立“同等市民”理念,进一步推动相关职能部门由“管理者”向“服务者”角色转变,着力提升流动人口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二是加强管理服务。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积极落实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对高端人才提供个性化服务,做到共居一地、共创繁荣、共保平安。三是健全长效机制。要着眼于建立健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长效机制,在降门槛、给保障、促发展等方面创新思路举措,努力实现“进了常州城、就是常州人”工作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和市公安、教育、卫健委、人社、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