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市公安局召开加强派出所建设和示范点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5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强主持召开加强派出所建设工作推进会,听取各牵头部门“1+9”方案整体推进情况,研究部署“派出所工作综合改革”实践示范点创建工作。

张强强调,加强派出所建设是市公安局党委确定的战略性重点工作和“一号工程”,与公安部“大抓基础、大抓基层”、省公安厅“六六战略”完全契合,既是主动应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必然选择,也是推动警务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方向完全正确,顶层设计和思想共识都已经初步形成,并被省公安厅确定为示范点创建项目,必须坚定不移地抓好推进、落地见效、争当示范。

张强指出,常州公安有很好的基础,但对照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警务理念、体制机制、投入产出、能力水平等方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需要系统推进以加强派出所建设为重点的整体改革,走出一条工作效能更优、民警感受更好、各方评价更高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张强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立足全局高度和长远发展,把加强派出所建设作为牵引带动整体警务效能提升的着力点,进一步转变理念、开阔视野、整体谋划,坚决摒弃惯性思维、经验主义、本位主义,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有效性。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把专业化打击、规范勤务运行、提升基础工作质态作为加强派出所建设的关键环节,从规范执法、数据赋能、为基层减负等方面全面强化支撑保障,深入研究加快突破警力动态调整、派出所规模化建设、室引领队、治安要素动态管控等重点问题。要进一步推动落实,市公安局“派建办”、牵头警种部门和各辖市(区)公安局、分局要上下联动、紧密配合,尽快确定一批具有引领作用、可展示、可推广的培育项目,形成具体推进方案,配套优化考评方案,全力推进示范点创建工作与《指导意见》落地见效。

市公安局副局长孔令驹从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方向路径、抓好组织推进、狠抓工作执行“四个环节”,对加强派出所建设提出要求。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汪勤永就警力动态调整这一课题,提出“县分局党委要扛起责任、政工部门要认真谋划主动作为、加强内部挖潜资源整合”三方面要求。

市公安局办公室、政治部、情报指挥中心、治安、刑警、法制、人口、大数据管理支队负责人和市公安局“派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