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市公安局召开建党100周年安保、队伍教育整顿总结 暨半年度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9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金虎对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批示精神,回顾总结建党100周年安保、队伍教育整顿和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短板不足,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推进会精神,按照省公安厅“六六战略”部署,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继续保持“稳中有进”总基调,扎实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为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广大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勠力同心、拼搏奋斗,实现了建党100周年安保“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教育整顿以“优秀”的成绩通过省指导组考评验收,整体工作呈现“稳中有进”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在肯定上半年工作的同时,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短板不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基层警务运行机制和勤务制度、公安执法责任体系、“放管服”等“四项改革”,深化“六六战略”,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推动常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对照年度重点工作,对标找差、加压奋进,力争整体工作继续保持全省、全市前列。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弘扬争先精神。要充分看到近年来常州公安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打下的坚实基础,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在新一轮警务现代化发展中思想不动摇、行动不松懈;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认准目标、解放思想,积极探索构建与新时代相适应的现代警务新模式;要大力弘扬常州公安优良传统,进一步争先进位、开拓进取,推动整体公安工作提质增效,争创更多第一唯一。二是围绕中心大局,深化平安建设。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维稳机制,提升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要强力推进重点治理,坚决遏制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治安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升平安指数;要抓紧抓实面上防控,强化重点要素、重点部位管控和应急处突,提升防控整体效能;要创新创优服务举措,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密切警民关系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三是紧盯重点领域,深化改革创新。要聚焦战斗力标准,立足实战化要求,以新时代加强派出所建设为牵引,大力推进警务体制和勤务制度改革,系统推进专业化打击、基层基础、智慧警务、执法规范化建设,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警务工作转型升级,为常州公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厚植优势、增强动力。四是锚定“四铁”要求,打造过硬队伍。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抓好政治建警、问题整改、建章立制不放松;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优化队伍实战训练、考核管理、监督执纪等工作机制;落实暖警爱警措施,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增强民警荣誉感、队伍凝聚力。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强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在会上作了题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  扎实推动常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报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陈国平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强调,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昂扬向上的姿态积极投入各项工作;聚焦全年工作目标,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着力破解警务发展难题;各级负责同志要强化担当,狠抓工作执行,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单笑波在会上通报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情况,金坛、高新区、天宁、钟楼公安分局交流发言。市公安局党委成员,一、二级高级警长,各辖市公安局、分局、支队、市公安局机关处室以及基层所队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