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市公安局扎实做好校车安全管理
发布日期:2021-08-25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力清除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确保秋季开学接送学生车辆道路交通安全,8月中旬以来,市公安局对全市多家校车服务企业开展安全检查,车辆上线检测出具合格检测报告后,民警对车辆轮胎、转向、制动、安全门窗、手击锤、灭火器等安全部件和设施以及座椅分布、排列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切实排查车辆隐患,目前全市190余辆校车已全部检测完毕。

一是对校车逐一临检。对市区所有运营校车进行临检,重点检查车辆轮胎、转向、制动、安全门窗、手击锤、灭火器等安全部件和设施以及座椅分布、排列等情况,切实消除校车源头安全隐患。

二是对校车驾驶人逐一排查。对所有校车驾驶人进行资质排查,审查其是否具有校车驾驶资质,是否已进行驾驶证签注和审验。对驾驶人的身体状况以及假期动向进行摸排。同时要求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与操作规程,杜绝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强调校车企业要居安思危,切实提高对学生安全乘车的认识,全面落实校车管理的各项措施,强化责任,确保秋季开学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

三是对车辆急救设施注意检查。对校车安全带、轮胎、逃生锤、灭火器、医药箱等安全防护设施和防疫消杀工作等进行了抽查,要求督促校车驾驶人做好校车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车况良好。同时进行彻底消毒,为中小学学生返校建筑防疫防火墙。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