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盛蕾检查督导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中秋国庆“双节”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实地检查督导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中秋、国庆“双节”安保维稳工作。她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在即,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前谋划、科学研判,严格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全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创新建设治安防控云平台,打造丰富的数据生态应用链,为风险防控、打击破案、基层基础工作等提供全方位数据支撑。盛蕾详细了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希望武进分局坚持问题导向、应用导向,积极探索公共数据资源“平台化+模块化”集成开发利用,不断提升公安队伍专业化、信息化、实战化能力水平,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网,为市党代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大数据交通指挥中心是全市公安交通管理中枢,通过城市交通智能系统建设与运行,基本实现警力警情可视化、指挥调度扁平化、路面查缉精准化、质态监测常态化。盛蕾指出,交警支队在智能化、精细化和人性化交通治理方面创出了很多“常州经验”,希望支队和相关部门紧扣“532”发展战略,加强统筹协调、系统集成,进一步优化完善城市运行指挥体系,保障大通道、畅通微循环,更好服务交通中轴建设,确保广大市民中秋、国庆假期出行安全、顺畅。

九洲新世界综合警务站实行派出所、巡特警、交警和城管四合一常驻制,集警情处置、打击犯罪、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安全宣教、服务群众等功能于一体。盛蕾详细了解警务站工作模式并察看巡特警支队“1号”巡逻车,看望慰问一线公安干警。盛蕾指出,警务工作站是公安机关一线战斗实体,要切实维护好辖区平安稳定,用值班值守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是全市公安警务实战的指挥中枢,承担全市110接警服务、情报信息收集研判、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等职能。盛蕾察看实时治安巡逻、110接警服务等情况,希望广大公安干警再接再厉,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在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中打头阵、当主力,坚决打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中秋、国庆“双节”安保维稳硬仗。

盛蕾还来到常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听取中心运行情况汇报,希望中心不断深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突出资源整合、强化各方联动,进一步提升网格化管理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完善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的闭环机制,真正做到“全要素、全市域、智能化、大联动”,打造坚强有力的社会治理指挥枢纽。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预案,强化应急处置,着力把“一会双节”各项安保措施抓实抓紧抓好。要紧盯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抓紧抓好情报导控、重点稳控、安全管控、整体防控各项工作,严密防范各类矛盾风险,严打严防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真正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同时,要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方向,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重点,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的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走在前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检查督导。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强全程陪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陈国平、副局长顾锋、谢国正分别在各督导点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