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召开见义勇为进小区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17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5日下午,常州市见义勇为进小区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工作,表彰先进代表,部署深化见义勇为进小区活动,持续推进新时期见义勇为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龙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汪勤永主持会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锁龙宣读表彰奖励见义勇为进小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决定,市物业管理协会轮值会长承璞玮宣读奖励见义勇为进小区积极分子决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黄广余回顾总结全市见义勇为进小区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深化见义勇为进小区活动,强化组织保障、联动融合和各项措施落实,充分发动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广大员工积极参与见义勇为、群防群治、社会治理和平安创建,取得丰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常州建设水平新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龙宣对进一步做好全市见义勇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见义勇为工作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见义勇为事业融入全市“532”发展战略,融入警方公共关系建设和社区网格化管理之中,切实贯彻落实好《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努力实现见义勇为工作与平安建设的共建、共治、共享。

二要弘扬社会正气,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创新表彰形式,营造舆论声势,持续推选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强的见义勇为先进,大张旗鼓地弘扬见义勇为人员的英雄事迹和善行义举,推动形成人人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要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深化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要”工作导向,完善权益保护政策,不断强化执法司法、法律服务等保障措施,不断深化“八项优抚”措施和“一对一”跟踪服务机制,建立见义勇为法律援助长效机制,真正让见义勇为人员感受到党、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

会议表彰了近年来我市开展见义勇为进小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对第二届常州市“十佳”“二十优”见义勇为物管员和15个见义勇为进小区活动先进集体、30名见义勇为进小区活动先进个人、50名见义勇为进小区活动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奖励。2名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物管协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市公安局政治部、见义勇为工作指导办公室、治安、人口管理支队负责人,各辖市、区公安、住建部门和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